梨泰院156死!南韓警察廳長鞠躬認錯 「湧上百通報案」卻沒動作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首爾梨泰院10月29日晚間湧入10萬人潮歡慶萬聖節,卻演變成307人傷亡慘案,警察廳長尹熙根(윤희근)1日坦承,儘管事發前數小時內接到許多民眾報案,仍未即時採取行動,為警方疏失向全國民眾鞠躬道歉。

▲▼ 南韓警察廳長為梨泰院事故鞠躬道歉。(圖/路透)

▲ 南韓警察廳長為梨泰院慘案向全國鞠躬道歉。(圖/路透)

根據《韓聯社》,尹熙根1日上午在首爾西大門區警察廳召開記者會,向全國鞠躬道歉,並為此次事故的犧牲者祈福,向遺屬致上哀悼,希望傷者早日康復,對於飽受衝擊的國民更深感責任重大。

他也坦承,晚間約10時爆發推擠踩踏以前,就有不少民眾打112報案,稱有大批人潮湧入,可見現場狀況的危險性及急迫性,卻因處理112通報時應對不周,未能阻止慘劇發生。

警察廳治安狀況管理官黃昌善(황창선,音譯)1日上午也在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簡報中說明,事發當晚第一通有關萬聖節活動的報案電話是在傍晚6時,但當時判斷事態並不嚴重,沒有採取應對措施。接著到爆發推擠前1小時,開始有上百通報案湧入,稱梨泰院人潮太多、需要管制,但警方這時依然沒有動作。

尹熙根對此坦承應對不周,宣布將釐清事件真相並明確究責,強調將組成獨立的特別機構,透明且嚴正調查。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