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襲」4歲女兒塗鴉3天狂吸22萬! 他高喊:準備抄100期

▲▼  抄襲女兒畫作。(圖/翻攝自陸媒)

▲左為金河濱的二創版紅色小人,右為女兒的塗鴉。(圖/翻攝自每日經濟新聞)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杭州一名父親1個月前以女兒的塗鴉為原型,進行再創作,在網路走紅,不少民眾爭先恐後搶買,最貴的一幅以6666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3萬元)賣出,「第12次抄襲女兒的畫,立個目標準備抄襲100期。」

綜合陸媒報導,金河濱的短影音賬號裡,大部分作品都是女兒金小美畫畫的場景。4歲的小女孩在紙板上、白紙上,用各種她能想到的姿勢進行天馬行空的創作,有時是紅色的小人,有時是三條腿的貓,有時只是隨手的塗鴉。

女兒的塗鴉給金河濱的創作提供了靈感,他在畫中提煉出重要元素,進行二度創作,還會用衛生紙、布條等把女兒的作品做成實物,兩人一起分享。

▲▼  抄襲女兒畫作。(圖/翻攝自陸媒)

▲最貴的一幅為6666元。(圖/翻攝自陸媒)

接下來一段時間,金河濱以「紅色小人」為原型,又畫了幾十幅,在網上大獲好評,不少人表示想要購買。金河濱於是將自己「抄襲」的紅色小人放在網上售賣,短短3天就將數十幅畫作賣完,賺進4、5萬元(與新台幣22萬元),最貴的一幅6666元。

金河濱透露,近期還有將紅色小人打造成IP開發周邊的計劃,「女兒還有很多作品,像一個寶藏等待我發掘。」

▲▼  抄襲女兒畫作。(圖/翻攝自陸媒)

▲小美在認真作畫。(圖/翻攝自每日經濟新聞)

關於女兒的教育,金河濱與妻子主張「只誇不教,讓孩子自己領悟」,不送小美去培訓班,繪畫時也不干擾,讓孩子盡情發揮自己的想象空間,從生活中尋找感悟,「我猜想,她的心中,在畫紙上有條我們大人看不見的對稱軸線。」如今小美積累的畫作和底稿,已經有幾百張。

此事引發網友熱議,紛紛表示,「父承子業」、「厲害了」、「感覺黃紙殼上的那個更靈動欸」、「適合兒童品牌」、「女兒提供想象力,爸爸提供技巧性,結合起來就是獨一無二的藝術品」。

▼ 金河濱計劃將紅色小人打造成IP。(圖/翻攝自上游新聞)

▲▼  抄襲女兒畫作。(圖/翻攝自陸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