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南下力挺李俊俋 批「嘉義市府執行速度太慢」

▲▼ 蔡英文南下嘉義參加百工百業挺李俊俋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蔡英文南下嘉義參加百工百業挺李俊俋,指黃敏惠施政執行速度慢,影響嘉義市發展。(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民進黨嘉義市長候選人李俊俋23日舉辦「嘉義市百工百業挺李俊俋後援會」成立大會,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影片)、內政部長徐國勇、屏東縣長潘孟安、立法委員王美惠、林俊憲、林宜瑾、前嘉義市長涂醒哲、前議員李退之、民進黨嘉義市議員及參選人皆一同前往嘉義替李俊俋站台。

▲▼ 蔡英文南下嘉義參加百工百業挺李俊俋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蔡英文呼籲大家一人拉一票,團結投票支持李俊俋,讓跟中央同心的李俊俋來改變嘉義,用四年拼過去沒有建設的十三年。李俊俋在會中更繼先前的智慧醫療政策,加碼提出社會福利政策,盼與中央一同推動嘉義的經濟發展外、更透過更好的執行力,將每一分錢都用在嘉義市鄉親身上。

蔡英文表示,中央政府這幾年給嘉義市很多預算,卻沒有一個會做事的地方首長來執行,所以要讓有想法、有能力、有規劃的李俊俋來當市長,讓李俊俋來領導嘉義市,推動嘉義重大建設的進展。蔡英文也提到,現任市長過去提的十大計畫只完成三項,市府執行速度太慢還被監察院糾正,嘉義市不是沒有發展的機會跟條件,而是缺少一個有完整中央、地方歷練的人來執行市政。

▲▼ 蔡英文南下嘉義參加百工百業挺李俊俋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李俊俋指出,目前嘉義市育兒補助是全國最低的8000元,主張未來第一胎補助增加到兩萬塊,第二胎補助三萬六、第三胎更有六萬六千塊,且已計算過嘉義市財政足以負擔。現今嘉義市府租金補貼僅限中低收入戶可以申請,李俊俋主張只要40歲以下就可以領取,更全面補助65歲以上老人裝假牙,再補助75歲以上老人每年一萬塊進行全身健康檢查,不只要照顧年輕人,更要提升嘉義市的老人福利。

本次「嘉義市百工百業挺李俊俋後援會」成立大會,不只蔡英文總統親自南下嘉義相挺李俊俋,更有嘉義在地各行各業成立百工百業後援會支持李俊俋,李俊俋會中提出育兒補助、租金補貼、老人假牙跟健康檢查的社福政見,希望不只讓年輕人更敢生,也要讓老年人過得好,承諾之後用四年的時間來全速推動嘉義經建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