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定禎提新住民政見 承諾苗栗「最友善」

▲徐定禎23日提新住民政見,承諾要完善新住民求職就業、法律諮詢等諮詢資源,從生活、經濟面照顧新住民。(圖/徐定禎競選總部提供)

▲徐定禎23日提新住民政見,承諾要完善新住民求職就業、法律諮詢等諮詢資源,從生活、經濟面照顧新住民。(圖/徐定禎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蔡文淵/苗栗報導

苗栗縣登記結婚的新住民人數約一萬六千餘人,佔苗縣人口超過2%,民進黨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今(23)日發表新住民政見,徐定禎表示,新住民移入讓苗栗生活文化更多元豐富,關懷新住民生活是縣府施政的重要一環,承諾實現「文化新苗栗」與「宜居新苗栗」願景。

徐定禎表示,新住民人口越來越多是趨勢,全國各地縣市政府現在都很重視相關政策推動。輔導新住民求職就業,或者用縣府資源舉辦座談、影展、美食、文化活動,從經濟面生活面照顧新住民。

徐定禎說明,協助新住民適應在地生活是未來縣長的重要工作。他在多元友善政見中承諾,要完善新住民求職就業、法律諮詢等日常諮詢資源,他上任將會以最快速度盤點現有政策與服務據點,爭取更多資源來輔導新住民的求職與就業。

徐定禎說,苗栗好山好水,也有很好的人文生活,只要妥善運用公家資源,改變過去浪費公帑、胡亂拼湊的狀況,苗栗生活的精彩度不會輸給任何地方!徐定禎期許上任後儘速推動「文化新苗栗」與「宜居新苗栗」願景,邀請所有鄉親集中選票投給徐定禎,一起來翻轉苗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