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東錦南庄、三灣總部成立 打造「觀光慢城」

▲鍾東錦23日在故鄉南庄成立競選總部,提出政見要將南庄、三灣打造成觀光慢城。(圖/鍾東錦競選總部提供)

▲鍾東錦(23)日在故鄉南庄成立競選總部,提出政見要將南庄、三灣打造成觀光慢城。(圖/鍾東錦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蔡文淵/苗栗報導

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今(23)日成立南庄鄉與三灣鄉競選總部,鍾東錦表示,南庄和三灣不但是家鄉,更是從政之路的起點,未來將結合智慧農業與智慧觀光,推動農村再生計畫,改善苗21線道路交通,並加速在南庄興建停車場,引進大型飯店業者進駐,提高旅遊品質,打造宜居、宜遊的觀光慢城。

鍾東錦表示,三灣鄉早期生產苦茶油、酸柑茶及東方美人茶,反映在地生活文化的獨特工藝,近年來的三灣梨更是打響名號,未來將串聯各重要休憩據點,以在地農特產帶動觀光,形塑完整的遊憩網絡吸引觀光客,提高鄉親收益。

另外,南庄鄉道路系統動線不良,假日尖峰時段經常出現交通壅塞的情況,因此將規劃增設東西向道路,加強道路動線的連結性,同時與旅行社合作規劃「南庄慢活專車」,建構便捷舒適的旅遊路線,並規劃大型室內展演空間或是增建停車場,延長旅客停留時間,提高旅遊品質,讓鄉親在家鄉就能賺到錢,年輕朋友就近擁有更多工作機會。

鍾東錦指出,沿著台3線觀光軸線發展,除了持續營造南庄老街特色之外,每年也將定期舉辦慢食、慢遊、慢活、馬拉松等慢城嘉年華活動,吸引都市人口,來到南庄遊憩帶動投資,留住年輕人在家創業、打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