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拋「堤外有人車不關水門」 蔣萬安:喊口號沒辦法解決問題

▲▼蔣萬安出席「2022我愛芳鄰舞蹈聯歡會」。(圖/記者袁茵攝)

▲蔣萬安出席「2022我愛芳鄰舞蹈聯歡會」。(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上週因連日大雨,使百齡橋下停車場數十輛汽車泡水,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22日表示,人車都還在堤外卻關水門,若自己當選就絕對不讓此事再發生。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23日提及,不能以車輛全撤離作為水門關閉依據,若只有喊口號、無心市政,沒有辦法解決問題。

蔣萬安23日下午出席「2022我愛芳鄰舞蹈聯歡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針對陳時中稱「只要河堤外有人、車就不關水門」等說法,蔣萬安回應,此次台北市水門事件,問題在於以颱風為基礎的SOP,其實沒辦法應付極端氣候下的強降雨,此次市長不在、副市長請假在家等,沒辦法即時啟動災害應變措施,才造成市民財產損失。

蔣萬安指出,面對這種強降雨、豪大雨來襲使水位上升,當然應該要即時關閉水門,才能降低市民財產損失,避免更大的災害發生,但絕對不是以車輛全撤離作為關水門依據。

蔣萬安強調,以颱風建立的SOP,已無法因應極端氣候下的強降雨,市府應更緊密與氣象局保持聯繫,未來一有必要,就應該趕快畫臨停紅黃線範圍,儘速撤離水門內的車輛,爭取時間降低市民財產損失。

蔣萬安說,市政非常專業,台北市有最優秀的公務人員,且都有一套面對緊急災害的應變措施、策略,現在台北市需要的是會尊重專業、發揮公務員量能的市長,如果只有口號、無心市政,是沒辦法解決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