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民調第一? 學者曝「民進黨擔心被棄保」:邊陲化黃珊珊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三立新聞》20日公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支持度28.8%、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26.9%、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20%,由陳時中暫時領先。此民調曝光後引發各界熱議,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表示,「民進黨已經有點急了,這份民調真正目的就是要讓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被邊陲化。」

施正鋒於節目「大新聞大爆卦」上指出,民調有很多用途,包含黨內初選內參或候選人參考等,不僅學者在做、媒體在做,連公關公司也在做。然而,看民調要看其目的是什麼,但因為三立他本身不做民調,一定要找人合作,「山水民調應該是口碑不錯,雖然都有機構效應沒錯,可基本上山水還算是老牌民調公司,但現在人家要跟你劃清界線就知道有點調得太過分。」

施正鋒強調,民進黨有點急了,最近一直在打蔣萬安並讓黃珊珊邊陲化,就是擔心陳時中被棄保,讓黃珊珊支持度變低就是目的,因為蔣萬安跟陳時中差距很小,所以無所謂,真正的目的是在故意邊陲化黃珊珊。

至於此份民調對陳時中選情是否有利,施正鋒認為,這對民進黨來說就像「晚上夜路吹口哨,自己壯膽而已」,他指出,公布民調有好處,會讓自己人有危機感、含淚投票,但是如果不公布民調,很多人就會不爽、不想投。

施正鋒更補充,三立、自由本身沒做民調需要委外,像中廣就曾和蓋洛普合作、美國NBC等也都會跟民調公司合作,「雖然這個時候支持者會慢慢歸隊、不想表態的會比較少,但如果機構效應太明顯,也是讓人看一看笑就好。」

▲▼台北市長參選人選舉號次抽籤 陳時中 黃珊珊 蔣萬安 蘇煥智。(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