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3個月趕工!纜線下地、路面重鋪  屏鵝公路潮州段「天際淨空」

▲▼屏鵝公路潮州段纜線下地、路面重鋪,天際淨空。(圖/公路總局)

▲屏鵝公路潮州段纜線下地、路面重鋪,天際淨空。(圖/公路總局)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屏鵝公路纜線141公里地下化暨種樹百里2.0計畫」歷經3個月趕工,部分路段展現成果,台1線潮州鎮檨仔橋至鍛冶橋路段路面10月19日刨鋪完成,原有地面路側電桿已移除,天際線更加淨空清爽。

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與台電公司、中華電信等單位跨域合作辦理「屏鵝公路纜線141公里地下化暨種樹百里2.0計畫」,其中第二標位於台1線潮州至水底寮路段,目前地下化管道挖掘進度已完成100%,正由台電公司、及中華電信等單位逐路段進行佈放纜線、拔除電桿、孔蓋下地等作業。另警察局交通隊也配合沿線各路口所有號誌架空電纜線一併下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路總局表示,第三區養護工程處在每個路段的纜線及孔蓋下地作業完成後,立即進場進行全斷面之路面刨鋪工作。目前位於台1線潮州鎮檨仔橋至鍛冶橋路段路面於10月19日已刨鋪完成,不但原有地面路側電桿已移除,天際線也變得更加淨空清爽,道路也恢復到施工前的平整樣貌。

▲▼屏鵝公路潮州段纜線下地、路面重鋪,天際淨空。(圖/公路總局)

▲屏鵝公路潮州段纜線下地、路面重鋪,天際淨空。(圖/公路總局)

公路總局表示,為儘早完成纜線地下化目標,縮短施工影響期程,恢復用路人平穩舒適的行車環境,施工單位動員近兩倍的管道施工工班數全力趕工,在仍需維持交通服務功能的道路上臨路施工,除對用路人產生一些行車的不便及旅行時間上的影響外,對現場施工人員而言,臨路施工作業也潛藏了一定的危險性,壓力可謂不小。但經過三個月的積極趕工,目前各路段已逐步開花結果,道路鋪面也將逐路段地展開刨鋪工作。

另根據規劃,10月21日起將接續進行台1線佳冬戰備道以南至水底寮路段(屏南工業區路段)的路面整理刨鋪作業,公路總局提醒用路人行經該施工路段時,請依工區指示標誌及現場交管人員指揮,小心通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