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後將解封?陸國際航線大幅增班 東航翻倍增至每周108班

▲▼中國東航(東方航空公司)2016年一架波音737-800型編號B-1791客機於廣州升空。(圖/CFP)

▲東方航空。(資料圖/CFP)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國際民航航線10月底將大幅增加班次,其中東方航空計畫每周增至42條108班。由於時間恰逢中共二十大落幕,被外界認為可能是逐步解封的訊號。

▲▼ 二十大開幕式、習近平、胡錦濤            。(圖/翻攝 央視)

▲中共二十大16日至22日在北京舉行。(圖/翻攝 央視)

東航官方微博17日晚間發佈消息稱,計畫於10月底陸續恢復多條國際航線,包括「上海—曼谷—青島」、「杭州/青島/南京/昆明—東京成田」、「青島—迪拜」等航線。

目前東航每周可執行的國際航線數量是25條54班,而自10月30日冬春航季正式開啓後,計畫每周國際航線將增至42條108班。這意味著自冬航季開始,東航的國際航班數量翻倍。

其他航空公司近期也傳出國際航線增班消息。南方航空計畫10月起恢復廣州-雅加達、大連-東京成田航線,在廣州-迪拜、廣州-馬尼拉、廣州-曼谷等航線增班;17日最新宣佈,10月23日起,南航將新增瀋陽-首爾航班。

數據顯示,各大航司總體供需仍徘徊於低位,分業務看,東航、南航、海航等航司的國際線客運量均實現按年、按月增長。

從全行業數據看,隨著國際政策的鬆動,國際客運航班量正在逐步回升。航班管家數據顯示,9月國內航司在國際航線上日均執飛客運航班量約35架次,較8月上升24.5%,日均投放運力10147座次,較8月上升26.5%。

對於民航業市場表現,國信證券最新研報指出,疫情擾動持續,短期基本面仍有壓力,但對股價的影響已經弱化。10月底民航即將迎來冬春換季,國際線航班量有望進一步恢復,或意義深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