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台灣省籍代表」合照曝光!盧麗安站C位 集體籲祖國統一

▲▼ 二十大開幕式、習近平、胡錦濤            。(圖/翻攝 央視)

▲習近平在發表政治報告時提到, 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圖/翻攝自央視)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中共二十大16日在北京舉行,台籍黨員代表團的現場合影照今(17)日曝光,曾在十九大引發熱議的盧麗安站在最中間。其中一名台籍黨員、大陸全國台聯理事李婷表示,第一次在現場聆聽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很受感動和啟發,希望台灣民眾認清事實。

▲▼二十大,台灣省籍黨代表,台灣代表,台籍代表。(圖/中國台灣網)

▲二十大台籍黨代表合影。(圖/中國台灣網)

該合影照從左至右,分別為蘇州台聯副會長邱峰、吉林省台聯聯絡處副處長蔡光潔、北京台聯副會長王慧、台盟廣東副主委許可慰、上海台聯會長盧麗安、福建台聯會長江爾雄、海南台聯副會長劉芳穎(高山族)、大陸全國台聯理事李婷、廣西台聯會長黎芷宏。

▲▼二十大,台灣省籍黨代表,台灣代表,台籍代表。(圖/中國台灣網)

▲蘇州台聯副會長邱峰。(圖/中國台灣網)

《中國台灣網》指出,二十大報告中的多個涉台關鍵詞句,在「台灣省籍黨員代表團」中引發熱議。邱峰表示,作為一名來自基層的台籍青年黨員代表,始終要以對黨忠誠來踐行初心使命,將自己的腳印留在田間地頭,用實際行動講好蘇台故事。

「祖國完全統一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夠實現!」邱峰指出,時刻聽從黨和人民的召喚,「願以吾輩之青春,建設美麗之中國,奉獻偉大之祖國,護衛盛世之中華!」

▲▼二十大,台灣省籍黨代表,台灣代表,台籍代表。(圖/中國台灣網)

▲大陸全國台聯理事李婷。(圖/中國台灣網)

李婷則指出,「涉台部分的內容雖然不多,卻極大表明瞭我黨在對台工作上更強的韌勁、更大的善意和更堅定的決心,希望廣大台灣同胞認清一個事實,統一有好處,『台獨』是絕路,外人靠不住。」

▲▼二十大,台灣省籍黨代表,台灣代表,台籍代表。(圖/中國台灣網)

▲江爾雄。(圖/中國台灣網)

江爾雄認為,2300萬台灣同胞是中華民族的一份子,民族復興、國家強盛與台灣同胞前途命運息息相關;兩岸同胞要攜手同心,共擔民族復興的偉業,共享民族復興的榮光,「我始終堅信,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在全體中華兒女的攜手努力下,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祖國完全統一一定能夠實現。」

曾在2017年十九大引發爭議的盧麗安,二十大再度當選「台灣代表」,不過有別於十九大,今年沒有公開受訪和發言,顯得低調不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