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女大生今解剖 滂沱雨中父母哀戚離去…待法研所鑑定出爐

記者黃彥傑、蔡怡萍/台北報導

24歲馬來西亞籍蔡姓女子來台就讀銘傳大學,不料竟遭結識不久的陳姓無業男子(30歲)勒斃,全案曝光後引起社會輿論譁然。今日(16)下午在板橋殯儀館報驗蔡女遺體以釐清死因,在4時許已完成解剖相驗,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楊舒婷表示,相關結果有待法醫研究所盡快進行鑑定,並承諾會全力偵辦此案。

▲▼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楊舒婷。(圖/記者黃彥傑攝)

▲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楊舒婷說明馬國女大生命案。(圖/記者黃彥傑攝,下同)

這起震驚國內外的馬國女學生命案,肇因13日傍晚新北市三峽警方接獲民眾報案,有男子在鶯歌租屋處服藥自殺,警消緊急將自殺者陳男送醫,陳男一息尚存卻透露自己在士林區大東路民宅內殺害蔡女,警方趕到該址果真發現女子已陳屍床上。

▲▼馬國女大生被殺,父母從殯儀館離開不發一語。(圖/記者黃彥傑攝)

▲馬國女大生命案16日下午進行解剖相驗,母親強忍悲傷至殯儀館離開。

警方鑑識人員發現,死者蔡女雖頸部有勒痕,懷疑遭動手勒斃,但其手掌指甲並無因反抗、而留下對方的手臂皮膚毛屑或防禦性傷痕,陳嫌手臂、身體也沒任何抓傷、瘀腫;檢警指出,命案中遭勒斃的被害人,因窒息劇烈痛苦,通常因生理反應,定會激烈反抗造成上述物理性創傷,這也是犯罪偵查釐清勒斃命案過程中重要的關鍵證據。

不過,涉案陳男及死者蔡女身體、手臂、指甲並無上述痕跡,顯示蔡女遭勒斃前並無任何抵抗跡象,這也讓檢警懷疑蔡女可能遭下藥昏迷後慘遭殺害,或者不排除陳男可能是加工自殺的執行者,但這些假設仍須後定死者大體相驗後,由法醫對女死者進行體內毒藥物採樣檢測才能釐清。

▲▼馬國女大生被殺,父母從殯儀館離開不發一語。(圖/記者黃彥傑攝)

▲馬國女大生父親從殯儀館離開低頭不發一語。

為盡速查明真相,並考量家屬從馬國飛抵台灣的心情,將原訂於18日的解剖提前至16日下午進行,檢警自下午2時在板橋殯儀館進行解剖,至4時許完成,蔡女父母也全程參與。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楊舒婷指出,今天是安排確認蔡女的死因與死亡方式,結果留待法醫研究所進行鑑定,並會請他們盡快處裡,也表示地檢署會全力偵辦、查明事實。

整個相驗過程結束,蔡女的父母也在旁人的攙扶下步出殯儀館,2人戴著帽子、低著頭全程不發一語,看得出蔡母癱軟無力,而蔡父因疲累恍惚、頭部不慎撞擊到半開的鐵門,隨後在滂沱大雨中快步坐上車離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