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色惡魔喊不想走!台灣學校「1規定」卻嚇壞日本學生:太痛苦

▲▼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橘色惡魔」來台國慶表演。(圖/記者周宸亘攝)

▲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橘色惡魔」來台國慶表演。(圖/記者周宸亘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橘色惡魔」京都橘高校吹奏部因來台演奏,造訪台灣6天,據傳許多學生離開時,在回程飛機上不捨落淚,希望將來有機會再到台灣學習或工作。不過,臉書粉專「臺灣青年民主協會 TYAD」就指出,知道台灣的上課時間後,日本學生其實都不可置信「會想死吧?」並曝光台日學習的文化差異,引發討論。

「臺灣青年民主協會 TYAD」日前發文,指出橘色惡魔練習強度極高,每天上課前、下課後都會練1小時以上,而週六、日的練習時間更長達10小時。粉專也提到,過去YouTuber三原慧悟就曾拍攝影片,「台灣的上課時間也太長了吧!?日本的高中生們嚇到」,一揭台日上學文化差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中,聽到台灣早上8點就要開始上課,一路上到下午4、5點,受訪的日本學生都感到不可思議,覺得9個小時的學習時間太長、很痛苦,還直呼「會想死吧?」其實,日本公立學校上課時間大多為9點左右,三原訪問了4組日本學校的學生,上課時間分別為「8:45-15:30」、「8:50-15:40」、「8:50-16:00」、「8:40-15:05」。

從訪問內容中可以看到,日本學生幾乎3點到4點就會放學,下課後除了進行社團活動,也有人會出外打工,不過師長、家長都鼓勵學生「玩社團」,認為參加社團可以學到為人處世的方法。還有女學生表示,比起在家,其實放學後留在學校很開心,因為可以參加社團活動,且時間很長,社團活動「都到19時為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