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乾旱、海水倒灌 上海人開始囤積飲用水

▲▼長江乾旱、海水倒灌,導致上海人開始囤積飲用水。(圖/翻攝自微博)

▲長江乾旱、海水倒灌,導致上海人開始搶購囤積飲用水。(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由於長江乾旱引發下游3大水庫遭到海水倒灌、飲用水鹹化,上海居民在經歷過疫情封城後,憂慮可能飲用水不足,開始瘋狂囤積飲用水,許多超市與網購平台的飲用水,已經被搶購一空。

央視9月25日報導指出,根據監測,上海的長江口青草沙水庫取水口和陳行水庫取水口分別自5日和14日出現數次「鹹潮入侵」。

美媒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微博流傳上海政府人員的聊天截圖,內容提到上海3大水庫水源枯竭,上游乾旱無法補水,民用自來水水質已經超標4倍。

對此上海水務局指出,為保證供水,已加強長江口監測,提前感知鹹潮動向,指導水庫運行調度。

上海水務局強調,為緩解長江中下游枯水形勢,減少鹽水入侵,長江委調度以三峽水庫為核心的上游水庫群展開為中下游抗旱保供水緊急調度。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