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日1天後...京都橘高校老師來信「學生哭著不想走」 感人全文曝

記者吳奕靖、黃資真/高雄報導

有「橘色惡魔」稱號的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於今年雙十國慶日受邀演出,獲得一片好評,中華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在臉書分享帶隊老師返日後,特地傳訊感謝在台的接待,學生們還哭著說不想走,留言區出現一片淚海。

▲▼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橘色惡魔」來台國慶表演。(圖/記者周宸亘攝)

▲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橘色惡魔」受邀來台參與國慶表演。(圖/記者周宸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京都橘高校吹奏部受邀來台雙十國慶表演,精彩表現,搏得滿堂好評,但同學們在演出完畢後便立即搭車前往機場返日,準備隔天的期中考。

中華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昨(11)日在臉書分享,學生們離開24小時後,帶隊老師在工作群組傳來訊息,「OO先生,在台灣的這六天期間,從之前討論的階段開始,您就接受了我們各種任性要求,實在非常感謝。」

老師說,學生們真的都愛上了台灣,「今天大家一邊從卡車卸貨、一邊認真地聊到想來台灣上大學、想在台灣教書等等。竹內部長(吹奏樂部)還說,希望成為像您一樣工作能力強的女性。」

老師開心表示,能夠受邀參加國慶日表演,讓孩子們對台灣、甚至與外國之間關係的認知和興趣都有了很大的改變。「我很期待大家能以這次經驗為基礎,將來為台灣、為世界有所貢獻。」

此外,老師還說「也請您轉告文化總會和國慶籌備會的各位,很多學生在回程飛機上都哭著說不想走,將來一定會回台灣來學習或工作。這是最美好的六天!台灣!讚!非常感謝! !」

感謝信引來上千名網友轉發分享,許多人看完紛紛感動留言表示: 「嗚嗚嗚怎麼眼眶濕濕的」、「好成功的外交,真的很棒!」、「最好的國民外交」、「真的很感動的一個紀錄,紀錄台日友好的最佳時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