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九二對岸也不會跟你對話」 李戡:它忙於解決你這個分歧

▲▼李敖大師仙逝,家屬及院方在台北榮總召開說明會。李敖兒子李戡。(圖/記者李毓康攝)

▲知名作家李敖兒子李戡。(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總統蔡英文的國慶談話,對岸則於10日晚間回擊,強調回到「九二共識」的基礎,兩岸雙方才能對話溝通。對此,作家李敖的兒子李戡11日表示,支持「九二共識」對改善兩岸緊張關係沒有任何幫助,因為就算支持了,共產黨也不會跟你對話、解決分歧,它還是忙於解決你這個分歧。

對岸認為,「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分裂立場,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是當前台海局勢緊張動盪的根源,他們堅決反分裂反干涉鬥爭,是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兩岸同胞根本利益、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正當正義之舉。

對岸重申,只有回到「九二共識」的基礎上來,兩岸雙方才能對話溝通,兩岸關係才能和平穩定發展,才是真正造福於廣大台灣同胞。

對此,知名作家李敖的兒子李戡11日表示,李敖看不起「九二共識」,因為他覺得那是騙人的詞彙。他強調,李敖一路走來光明正大支持統一,更不靠這兩個字在對岸騙錢撈錢,結果他人一走,共產黨沒有溝通、沒有對話,直接全面查禁他的著作。

李戡表示,共產黨根本沒有要跟你對話溝通、化解分歧的誠意,因為「你就是分歧」,它不是要「和你一起化解分歧」,而是要「解決你這個分歧」。

李戡說,他不很認同民進黨處理兩岸問題的方式,但他非常確定兩點:第一,兩岸關係惡化,要負最大責任的是共產黨,而非民進黨;第二,支持「九二共識」對改善兩岸緊張關係沒有任何幫助,因為你就算支持了,共產黨也不會跟你對話、解決分歧,它還是忙於解決你這個分歧。

對於兩岸議題的討論,上海東亞研究所助理所長包承柯受訪時則表示,台灣必須回到馬英九時期所強調的「九二共識」,在同屬一個中國框架下的討論,這是掌握兩岸和平的真正要件。他分析,民進黨用其黨政治目標綁架全台灣人,這種作法不會得逞,推估中共20大後,對台政策方向會調整得愈加明確。

包承柯還舉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近日接受英國媒體金融時報訪問為例,內容提到將台灣列為特別行政區一事。他認為,這個概念絕非偶然,其傳遞的不僅是他個人立場,而是反映商界企業家們不願捲入台海兩岸衝突的想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