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台灣列特別行政區」 陳時中從溫和變強硬:矮化台灣很不智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全球首富、知名電動車商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在接受訪問談及台海議題時,提議把台灣變成中國大陸的一個特別行政區,以防止衝突,降低全球產業鏈風險。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說,這樣矮化台灣、對台灣的安全會造成影響,「我想他這樣講是非常不智,而且我們要嚴正的抗議」。

▲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出席2022台灣氣候行動博覽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出席2022台灣氣候行動博覽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時中原先在2022台灣氣候行動博覽會受訪時表示,馬斯克當然是一個成功的企業家,有他一定的想法,「兩岸這樣錯綜複雜的關係,還需要進一步做討論」。但這樣的回應相較於黨內其他人士的高聲譴責,則顯得過於「溫和」。

也許是察覺到立場不夠強硬,陳時中趕到下一個行程時,連忙趕忙改口,以較強硬的言論回擊,強調馬斯克這樣是矮化台灣、對台灣的安全會造成影響,「我想他這樣講是非常不智,而且我們要嚴正的抗議。香港的事情殷鑑不遠,我們要積極保衛台灣」,矮化台灣的言論我們都不接受,這是正確的方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