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馬斯克「台灣特別行政區」論 綠委嗆「無限期抵制特斯拉」

▲▼立委趙天麟陪同台灣新政協會召開「侯友宜神話破功」恩恩事件民調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趙天麟。(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實習記者李密/台北報導

全球首富、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昨日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及台灣問題,他說應該把台灣設為一個特別行政區(special administrative zone)避免兩岸發生衝突,打擊全球產業。對此,民進黨立委趙天麟8日表示,若馬斯克不改將台灣劃為中國「特別行政區」的論述,就要無限期抵制特斯拉。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圖/路透)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圖/路透)

日前馬斯克接受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訪問時,建議把台灣的部分控制權交給北京當局,「我的建議是…為台灣設想一個合理可行的特別行政區,可能無法讓所有人都滿意。」「我認為有可能,實際上或許他們可以做些比香港更寬鬆的安排。」他認為將台灣變成一個特別行政區,能避免未來兩岸發生衝突時,對產業造成重大影響。

對此,趙天麟8日透過臉書怒轟,若馬斯克不改論述,就要無限期抵制特斯拉。

▼特斯拉。(資料照/翻攝自特斯拉)

▲特斯拉Model Y上市。(圖/翻攝自特斯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