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繼續收購推特 3原因讓華府不安!最怕這人回歸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創辦人暨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斯克繼續進行收購推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高調宣布要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隨後又撤回,讓推特告上法院,但法官目前同意暫停訴訟,讓馬斯克完成收購程序。美國政治新聞《POLITICO》分析,若馬斯克成功收購,恐怕讓華府感到不安。

《POLITICO》指出,包括前總統川普回歸推特、假消息大幅增多,和其他政治人物離開推特等3個原因,都可能造成華府上下不安。

報導提到,一旦馬斯克成為推特老闆,就可能讓因為違反規定被禁的爭議人物回歸,最主要是川普若回到推特,會讓共和黨和民主黨都開始擔心,共和黨得忙著替川普不受控的推文收尾,民主黨則怕川普靠推特重新博得聲量。

▲▼川普。(圖/路透)

▲川普過去是推特愛用者。(圖/路透)

馬斯克以「絕對言論自由主義者」自居,他可能會改變推特打擊假消息、種族主義和極端言論的審核機制。無黨派媒體倡導組織「自由媒體」(Free Press) 聯合執行長潔西卡康薩蕾斯 (Jessica González)就說,她認為將會看到大量白人至上主義者、陰謀論回到推特,還有更多喜歡用推特散播仇恨的人。

一旦發生上述情況,就可能造成政治人物因為使用感受不佳而離開推特,不過雖然美國政治人物和媒體記者都愛用推特,但對大眾的影響力仍遠不及YouTube、Facebook等平台,不是直接接觸絕大多數選民的社群媒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