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迴線電車線「還沒驗收」就斷落 施工單位鐵道局:該負責就負責

▲▼南迴線電車線還未驗收就發生斷落情況。(圖/記者李姿慧翻攝)

▲南迴線電車線還未驗收就發生斷落情況。(圖/記者李姿慧翻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台鐵大武=瀧溪站間電車線昨(10/5)因不明原因斷落約200公尺,行車中斷約2個多小時,而該電車線為交通部鐵道局施作南迴電氣化剛鋪設不到2年的電車線,迄今尚未移轉驗收給台鐵,新電車線發生斷落事故,交通部鐵道局表示,原因仍待調查,若是電車線本身問題,該負責就負責。

台鐵昨下午16時33分大武=瀧溪間電車線斷落,200公尺電車線主吊線脫落,無法供電,17列車遭延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由於該電車線為鐵道局施作的南迴線電氣化工程,2020年12月23日完工通車,啟用迄今不到2年,電車線尚未全線驗收並移轉給台鐵,即便驗收後還有2年保固期,如今卻出狀況,交通部鐵道局與台鐵局正進行肇因調查。

▲▼南迴線電車線還未驗收就發生斷落情況。(圖/記者李姿慧翻攝)

▲南迴線電車線還未驗收就發生斷落情況。(圖/記者李姿慧翻攝)

對此,交通部鐵道局表示,南迴線電車線斷掉原因還沒查出,昨已經會同台鐵了解,目前只知道斷掉,原因還在查,這段確實是鐵道局施作,財產尚未移轉給台鐵局,維護有請台鐵幫忙,但出問題,鐵道局也會馬上趕赴現場並協助修復。

鐵道局指出,電車線斷落還不確定是何原因,如果是電車線本身的問題,該負責就要負責,但原因尚未查出,仍待進一步釐清,將會同台鐵局確認。

台鐵局則表示,電車線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中,目前原因尚未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