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陳明通現身立法院 沉默避談林智堅論文、泰國行曝光等爭議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深陷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碩士論文抄襲、泰國行程被第三方曝光等爭議,許久未公開露面的國安局長陳明通,今(6日)受邀至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陳明通上午一現身,記者蜂擁上前提問,但陳面對任何問題,始終沉默未答。

▲陳明通現身外交國防委員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明通現身外交國防委員會。(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記者提問內容涵蓋「為什麼裴洛西訪台三度發聲明」、「被台大涉嫌違反學術倫理,是否向台大說明」、「是否要提告」、「為什麼台海緊張還要發聲明就林智堅,是政治性任務嗎」、「台大為什麼沒有續聘」等。

▲▼國安局長陳明通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調查局長王俊力。(圖/記者屠惠剛攝)

在林智堅論文爭議時,身為其台大國發所指導教授的陳明通三度發聲背書,但當時正值因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離境後的台海緊張時刻,遂被在野黨多番批評不適任。另外,陳明通7月的泰國行卻被第三方平台揭露入境掃臉照,也引發國人質疑國安保密上存漏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