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22桃園眷村文化節10/7起登場 邀您同享眷味時光

▲2022桃園眷村文化節10/7起登場

▲文化局長莊秀美表示,2022桃園眷村文化節以「眷光再現」為主題。(圖/文化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2022桃園眷村文化節本月7日起迄16日,熱鬧展開。市府文化局長莊秀美5日表示,今年以「眷光再現」為主題,活動內容有音樂劇、兒童劇、展覽、市集、小旅行等,陸續在中壢龍岡森林公園、桃園眷村鐵三角(馬祖新村、太武新村、憲光二村)、龜山眷村故事館、忠貞新村文化園區及陸光四村等處展開超過130場活動!

莊秀美局長表示,2022桃園眷村文化節,今年是第22屆舉辦,有6項創新活動,包含兒童劇「屋頂動物園」邀請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劇場,融入桃園眷村元素演出;桃園首部眷村創作音樂劇,以穿越劇形式呈現兩代人情感的「歌唱吧!1977」;由國內知名狂想劇場演繹全國徵選出的眷村劇本《炊煙》、《竹籬歲月》、《家祭》精彩片段,以戲劇形式分享眷村生活點滴的「眷村劇本讀劇會」。

▲2022桃園眷村文化節10/7起登場

▲2022桃園眷村文化節,有6項創新活動。(圖/文化局提供)

還有桃園市政府與榮民榮眷基金會共同出版的台灣眷村系列繪本,運用童趣迷彩造型,讓小朋友們以充滿想像力的方式認識眷村文化的繪本主題展「碉堡故事屋」;整合5G技術的「真實夢境XR-六公里的返鄉路」及以聲光實驗性表演,詮釋戰爭過程影音感知經驗的「戰爭聲響 和平發聲」等。

▲2022桃園眷村文化節10/7起登場

▲眷味料理充滿故事。(圖/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也邀集桃園5個在地眷村社區共同展出家的樣貌「眷.時光 社區共創展」;結合國家文化記憶庫眷村學知識轉譯的裝置藝術,帶你用不同視角認識桃園眷村; 10月9日邀請海鷗K人聲樂團,以阿卡貝拉在草地野餐傳唱經典歌曲;10月15日團圓食光宴邀請總舖師水蛙師(張和錦)端上經典眷味料理;敦青舞蹈團、何日君再來劇團演出《我們的花漾年華》、《小城故事》,重現眷村人物的生命故事;現場還有多場手作及實境體驗,精彩豐富不容錯過!

另外,還有眷村走讀小旅行,帶領民眾一起走入桃園眷村鐵三角沉浸在光陰的故事。今年3月新開幕的「異域故事館」也將安排國慶市集及遊行活動,另邀請資深歌手在陸光市民活動中心演唱膾炙人口的歌曲,10月16日龜山眷村故事館辦理館慶暨新式眷村料理發表,更多活動資訊請上「桃園眷村文化節」官方臉書粉絲專頁(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bamboofenc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