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圓夢基金助攻 單親新住民之女如願考取台科大建築系

▲來自新住民單親家庭的楊子璇,母親獨力扶養又罹癌,靠著圓夢基金如願考取台科大建築系。(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來自新住民單親家庭的楊子璇,母親獨力扶養又罹癌,靠著圓夢基金如願考取台科大建築系。(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新北市教育局為幫助清寒績優學生朝夢想邁進,從2015年起設立溫馨助學圓夢基金,迄今已捐助2億4732萬,補助3718人次,今年有22位學生從高中職畢業後,如願考取理想大學。大安高工畢業生楊子璇,來自新住民單親家庭,母親獨力扶養又罹癌,靠著圓夢基金如願考取台灣科技大學建築系。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圓夢基金集結社會大眾愛心與對教育期許,教育局會透過公私協力方式持續善用每一筆善款,幫助清寒績優學子,能往人生下一階段前行,而這些學生逆境求學的過程,也將讓他們懂得感恩,未來能散發更多影響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畢業於大安高工的楊子璇,今年考上台科大建築系,原本由新住民母親獨力撫養子璇姊妹,後來母親罹患癌症接受化療,家庭完全沒有收入,只好下課後兼好幾份工讀以維持生活,成績一度直線下滑,後來辭去工讀認真讀書,靠成績申請獎助學金補助生活,高中三年維持自給自足,並且名列前茅。

楊子璇說,媽媽離鄉背井生活不容易,無依無靠和孩子相依為命,也許自己比很多人更早體會到經濟壓力,「但如果沒有一點波浪,不會讓人成長」,自己會向困境學習,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大學也將持續努力讀書,要讓媽媽過上好日子。

畢業於中崙高中的吳昶毅,從新埔國中時開始申請獎學金並連續接受補助,今年考上成功大學物理系,雖然家庭經濟狀況不利,但他積極樂觀,自小參加童軍團、登山活動,並活躍於學校生物研究社。他說,求學過程經常買不起講義,只能加倍努力讀書申請獎學金,感謝一路幫助自己的師長和善心人士,會持續回饋社會,傳承童軍精神。

就讀樟樹國際實中流行服飾科的鄭羽珊,今年考上屏東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學系,她說,因為家中沒有機器,就利用放學後留校練習車縫技術,成為技藝選手後更是早出晚歸,感謝陪伴我的導師,在每一次挫折時給我很大的鼓勵,看到我身上的閃光點,以及默默贊助我的捐款人,我會秉持初衷,在大學裡繼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