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宣布與荷蘭中斷外交關係! 原因竟是「不出錢幫蓋醫院」

▲▼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根據《路透社》報導,尼加拉瓜外交部在最新聲明中指出,該國將從9月30日開始,中斷與荷蘭的外交關係。尼加拉瓜總統稍早才痛批,荷蘭反悔協助出資建造醫院,所以不想再和該國維持關係。

尼加拉瓜外交部9月30日發布聲明,表示將中斷與荷蘭(Netherlands,尼德蘭)的外交關係,政府之所以做出此決定,是因為「奉行干涉主義與新殖民主義」的荷蘭,持續冒犯尼加拉瓜的家庭。

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稍早指控荷蘭採取「干涉主義」政策,說他在得知荷蘭不會出資建造先前承諾的一家醫院後,他不再想跟荷蘭維持關係,「這位大使跟尼加拉瓜人講話的態度,好像尼加拉瓜是荷蘭的殖民地。」

奧蒂嘉說,荷蘭駐中美洲大使畢倫(ChristinePirenne)訪問尼加拉瓜首都馬納瓜時,告知尼加拉瓜外交部長蒙卡達(Denis Moncada),荷蘭不會再出資建蓋他們多年前承諾的醫院。

本周早些時候,尼加拉瓜才宣布歐盟大使是「不受歡迎」的人,並指出該國不會接受新任的美國大使,這加劇了奧蒂嘉與國際社會的緊張關係。

奧蒂嘉已連續15年擔任總統,第四任任期更於日前展開,他在位期間發起修憲,取消了總統任期限制,並在選舉期間打壓政敵,甚至將反對派候選人逮捕,引起國際輿論撻伐。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