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椒華首曝「鏡電視申設爭議」音檔證據 蘇貞昌否認施壓

▲▼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質詢 NCC主委陳耀祥 立委陳椒華。(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穿著防彈背心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鏡電視今年1月19日取得執照,但在申設期間,黨政高層介入、施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傳言不斷,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27日在立法院總質詢時,首度公布2021年12月17日股東會音檔, 時任董事長裴偉會中提到「蘇貞昌找了NCC主委陳耀祥」、「府方的人是用洪耀福做代表」等語,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府院高層不會干預NCC,行政院尊重立法院的運作,且後來的結果也跟音檔內容不同。對此鏡電視回應,去年會議並無陳指涉的內容,為捍衛權益將對不實爆料提起訴訟。

陳椒華今天在立院施政總質詢時質疑,2021年7月16日,鏡電視首任董事長裴偉用Line告訴大股東,已經要總統府跟行政院給NCC壓力,但蘇揆否認「沒有」;陳再指,2021年12月17日,鏡電視舉行股東會,裴偉跟股東說,蘇貞昌找了陳耀祥,明確要求陳耀祥用很快速度讓鏡電視取得執照,而蘇揆說,現在已經2022年9月了,陳質疑的事情和現在結果也不一樣,陳隨即播放錄音檔案,裴偉在會中明確提到「蘇貞昌找了NCC主委陳耀祥」等語。

陳椒華詢問,裴偉到底有沒有打電話給蘇揆,蘇揆有沒有施壓NCC?蘇揆說,「沒有」;陳椒華追問,總統蔡英文或總統府裡的人,有沒有交代蘇揆要施壓NCC?蘇揆說,總統跟自己都是一對一、非常的客氣,跟自己講的話也不會像錄音檔的內容,他跟裴偉不熟,不曉得音檔中的聲音是不是裴偉的,「沒有這樣的事」。

此外,陳椒華繼續播放音檔,裴偉在會中說,「府方的人是用洪耀福做代表,去告訴陳耀祥說,不要以為18號公投如果沒有好的結果的話,會換行政院長,這個案子就可以拖,這個是總統的旨意,不是行政院長的旨意」等語;陳詢問蘇揆,到底總統府有沒有打電話給蘇揆?蘇揆說,「沒有」。

對於陳椒華指控,《鏡電視》今天發布3點聲明表示:第一,去年12月17日股東臨時會並無陳椒華指涉的討論內容,公司必要時,將向公眾公布該日股東臨時會的全程錄音,以昭公信;第二,公司申設案件是全體同仁的努力規劃籌設,先經過11位外部專家學者組成的諮詢委員會肯定,通過諮詢委員決議建議許可申設,並經NCC委員會議決議許可申設,NCC更對本件許可做成歷年最嚴格的附款,一切均適法適理;第三,籲請立法委員莫再隨有心人士起舞,一再將公司作為政治鬥爭之工具,公司為捍衛權益,將對不實爆料提起訴訟。

▲▼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質詢 NCC主委陳耀祥 立委陳椒華。(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應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