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量前19名都在宜蘭!「遠超過預期」 氣象局示警「還有豪雨」

▲▼        宜蘭露營民眾受困清水地熱公園溪床     。(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宜蘭露營民眾一度受困清水地熱公園溪床。(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豪雨彈狂炸宜蘭,氣象局昨(9/24)到今(9/25)下午連發10次豪大雨特報,今上午宜蘭山區清水地熱公園附近溪水爆漲,27車66名露營民眾一度受困溪床,警消動用怪手協助撤離。氣象專家表示,從昨迄今宜蘭西帽山竟下572.0毫米降雨,遠超過預期。氣象局提醒,今晚前宜蘭山區仍有豪大雨等級雨勢,民眾要小心。

氣象專家賈新興今下午表示,前幾天提醒9/24到9/25宜蘭局部地區雨勢較大,預估會有明顯降雨,但實際降雨遠超過預期,昨天至目前,宜蘭南澳的西帽山竟然下了572.0毫米的降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紫爆」,出現超大豪雨。(圖/氣象局)

▲宜蘭累積「紫爆」,出現超大豪雨。(圖/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下午2時許統計,宜蘭地區降雨驚人,全台前19名降雨最多測站全都在宜蘭,包括宜蘭縣西帽山今日累積雨量已達447.5毫米、其次是宜蘭縣寒溪351.5毫米、宜蘭縣新寮 259毫米、宜蘭縣水保局寒溪249毫米、宜蘭縣新寮238.5毫米等。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表示,宜蘭縣西帽山24小時累積雨量已經達572毫米,今晚前,宜蘭地區仍有出現豪雨等級降雨機會,民眾要小心,預計明天白天才會開始明顯趨緩。

▼氣象局粉專下午2時公布雨量排行,前19名都在宜蘭。(圖/翻攝氣象局粉專)

▲▼氣象局粉專下午2時公布雨量排行,前19名都在宜蘭。(圖/翻攝氣象局粉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