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警盤查不知駕照註銷 想逃秒被捕...竟是逃14年「資深通緝犯」

記者邱中岳/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分局橫科派出所,在16日上午11時許,於汐止區大同路一段、民權路口執行交通稽查,發現1名機車騎士無照駕駛,但是騎士對於駕照被註銷根本不知情,利用小電腦查詢身分,又發現照片與本人不符,警方詢問之際引起騎士緊張,騎士竟趁隙想逃,最後當場壓制,查出騎士謊報身份,真實身分竟是逃了14年的通緝犯。

警方調查,60歲的張姓男騎士,在16日行經汐止區大同路一段、民權路口,遇到警員執行交通稽查勤務,張姓男騎士神態自若的報身分證字號給警員,但是警員發現,張姓騎士渾然不知駕照被註銷,於是追問張姓男子身份。

▲▼機車騎士謊報身份還想衝撞警員逃逸,最後查出竟是逃亡14年的通緝犯。(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機車騎士謊報身份還想衝撞警員逃逸,最後查出竟是逃亡14年的通緝犯。(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張姓男騎士面對警員詢問開始緊張,最後甚至還想加速逃逸,當場被警員阻止並且壓制,所幸並未造成人員傷亡,最後警員利用小電腦查詢,發現張姓男騎士所提供身分證照片與本人有差異。

▲▼機車騎士謊報身份還想衝撞警員逃逸,最後查出竟是逃亡14年的通緝犯。(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機車騎士被逮,遭查出是逃逸14年的通緝犯,逃亡間都是謊報弟弟身份。(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張姓男騎士才坦承,因為身背竊盜、侵占、詐欺以及偽造文書等罪嫌,遭發布通緝,逃亡14年間都是謊報弟弟的身分證字號、個人資料躲避警方盤查,最後被汐止警員識破並逮捕,訊後解送相關單位歸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