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赴日多花3500做PCR 趙少康轟:找陳時中付錢

▲▼陳時中觀摩綜合格鬥 趙怡翔。(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國內最快於10月13日實施入境「0+7」方案;然而,面對國際間陸續解封,卻傳出高端疫苗未獲日本認證,接種者需要額外花3500元做PCR。中廣董事長趙少康24日痛批,「打了三劑高端的九十多萬人,應找前衛福部長陳時中算帳,要他付錢。」

趙少康24日表示,日本即將開放邊境,台灣很多人悶了2年,早就想到日本旅遊,不過卻因日本不承認高端疫苗,還得自己花3500元或4500元,並在72小時內採檢PCR,陰性才能去日本,「但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卻兩手一攤,稱『目前沒有別條路』!」

趙少康痛批,當初民進黨從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副總統陳建仁到陳時中,「每個人都英勇的挽起袖子,擺出視死如歸的姿態,爭先恐後打高端,拉拔高端像是拉拔他們的兒子,鼓動了九十多萬人打了三劑高端。這九十多萬人如果想到日本,做PCR的錢誰付?」趙少康說,或許可以叫民進黨與蔡英文付,但他認為最應該付的,就是陳時中。

針對陳時中今天受訪時表示,不能用結果論來檢討,且日本也沒承認中國和俄羅斯的疫苗,趙少康回嗆,「陳時中沒聽過決策者應有先見之明嗎?奇怪啦,他不是在立法院大言不慚的吹牛世界哪裡趕得上台灣?怎麼現在又要拿中國大陸和俄羅斯出來做擋箭牌?」

陳時中指出,日本對於疫苗承認一向都是6項,沒有包括俄國和中國的,「現在各國都持續在檢討要用什麼樣的標準,外交部也會極力爭取。」至於媒體問及,打高端的國人出國還要花3500,會不會覺得是冤枉錢?陳時中認為,「那是一個舊的規定,現在各國都在檢討新的做法。他自己也打高端,這是學理上的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