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6.8強震全台532校受損 災損金額累積1億1570萬元

▲行政院長蘇貞昌、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9日)前往 花蓮縣春日國小勘災。(圖/教育部提供)

▲台東強震,全台受損學校已累積532校。(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台東昨(18日)下午發生規模6.8強震,今天全台各級學校陸續回報災情,據教育部統計,截至今日(19日)晚上21時止,受災學校已達532校、初估災損金額達1億1570餘萬元,目前以苗栗縣的文山國小受損最嚴重,該校廚房、校舍圍牆龜裂、結構損壞,災損金額達1609萬元,其次是花蓮縣玉里高中,災損金額981萬元。

根據教育部統計,截至今(19日)晚上21時止,共有532所受災學校,初估災損金額已達1億1570萬餘元,受災學校校數以高雄市115校最多,其次是新北市54校、花蓮縣49校,震央所在地台東縣有46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表示,未來幾天可能還有餘震,提醒各級學校、館所加強防災整備事項,並盡快對校舍進行全面檢視,針對可能有磁磚掉落、門窗鬆脫等區域,採取必要的標示或拉起黃色施工圍籬。教育部校安中心已開啟「天然災害災損及停課通報系統」,各校可以隨時進行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