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傳10月底開放國門「0+7」 蘇貞昌:會先預告再實施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8點召開擴大防疫會議。(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召開擴大防疫會議。(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全球疫情趨緩,但台灣至今尚未開放國門,國人高度關注何時會調整邊境管制措施,傳出行政院規劃10月底宣布。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前往花蓮視察東里車站受損情形後受訪表示,會讓國人同胞有相當的準備時間,所以會先預告再實施,至於詳細日期和實施方法,會由指揮中心向國人同胞報告。

PTT日前流出一份時間表,指稱10月10日就會實施入境0+7,但遭澄清否認,疫情指揮中心規劃10月中下旬機會較高;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也預估,可能會在10月25日台灣光復節或31日蔣公冥誕,惟據《ETtoday東森新媒體》掌握,時間規劃就落在10月底,可能選在10月20、27日行政院會前後宣布。

對此,蘇貞昌今天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表示,請指揮中心會同各部會,預先做好詳細規劃及相關配套,待決定公布時間決定前,也做好相關說明及宣導的規劃,讓可能因相關政策調整而受影響的產業和民眾,能夠瞭解並做好充足準備。

此外,蘇貞昌今天中午在花蓮受訪表示,今天早上他特別舉行擴大防疫會議,相關部會首長、指揮官也都到現場,疫情變化一如他們當初預測都有掌握,相關醫療資源也都準備充足,國人同胞在暑假結束後的開學,以及中秋團聚後的上班後,確診數也都在和緩的狀況,「對於相關防疫的作法,可以評量各部會後,斟酌國際情形、相關需要作業等,我們早上有做相關的因應」,會讓國人同胞有相當的準備時間,所以會先預告再實施,至於詳細日期和實施方法,會由指揮中心向國人同胞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