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強震!傅崐萁怨未給花蓮明確指示 籲蔡總統到地方安定民心

▲國民黨團召開「0918地震 全民一心 關懷災區」記者會 傅崐萁 關山鎮長戴文達視訊說明災區情況及訴求。(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0918地震 全民一心 關懷災區」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東池上18日下午2時44分發生規模6.8地震,造成花東地區屋倒、橋斷、路裂,尤以玉里鎮受損最嚴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9日召開「0918地震 全民一心 關懷災區」記者會,立委傅崐萁透過視訊與會,回應總統蔡英文因中央防災應變會議挨轟冷血的爭議。

傅崐萁指出,昨傍晚六時半,中央防災中心表示總統跟行政院長要跟縣長徐榛蔚視訊,所以縣府一級局處首長等全數在六點鐘集合完畢,積極蒐集相關災損的情況跟掌握相關資訊,要來跟中央呈報,但晚間八時,他們可看到蔡英文跟蘇貞昌在中央災防中心開會,但蔡跟蘇開完會急著走人,「沒有跟我們有任何視訊」。

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要到花蓮視察,傅崐萁說,這是國家級災難,希望把台灣精神拿出來,中央地方攜手,盡快重建地方災損。很重要的是,這麼大的地震讓民眾人心惶惶,需要國家元首到地方安定人心,希望中央盡快接手地方重建工作。

媒體詢問,中央防災會議被批太冷血,是否為政黨顏色不一樣所導致?傅崐萁回應,在國家級天災的時刻,國人該團結,大家要攜手同心,不分彼此盡快完成救災、重建。

傅崐萁說,昨天不管是花蓮還是台東,都有接到總統跟行政院長視訊的指示,所以花東兩縣縣府、民意代表等都在等待,但比較遺憾,並沒有跟總統、院長視訊連線到,希望這是一場誤會,後續中央要拿出誠意跟魄力,解決民眾受困問題。

媒體追問中央是否有主動提出要幫助花蓮嗎?傅崐萁表示,花蓮縣府在賑災第一時間就開設前進指揮所,就跟行政院災防辦消防署保持密切聯繫,對方應非常清楚花蓮災情,也掌握相關情況,但目前為止,「中央沒有任何指示給我們」,包括救援、重建、支持等,要再次呼籲蘇貞昌,希望蘇到花蓮後,能夠有明確指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