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手機地震警報一響 小學生秒安靜躲桌下!2張照感動全網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接連2起強震重創花東地區,今日(19日)上午10時7分又發生芮氏規模5.9的有感地震,震央位於花蓮縣卓溪鄉,地震深度13.4公里,最大震度花蓮縣5弱。一名網友在臉書PO出2張照片,分享小學生們在老師手機的地震警報響起當下,立刻迅速、安靜地躲到桌下,獲得許多網友稱讚「很棒」。

老師手機地震警報一響 小學生馬上迅速安靜躲桌下(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公開版)

▲原PO分享小學生們在地震發生當下,迅速躲到桌子底下的畫面。(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公開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央氣象局通報,今日(19日)上午10時7分花蓮縣卓溪鄉發生規模5.9地震,地震深度13.4公里,最大震度為花蓮縣5弱。由於17、18日接連發生規模6.4、6.8的強震,今早全台又晃起來,讓不少網友忍不住在網路上PO文抱怨,「第3天了還在搖」、「又震了,好可怕」。

彰化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PO出2張照片並表示,在地震發生當下,老師的手機警報一響(教室在2樓),學生們馬上迅速、安靜地躲到桌下,「小朋友實在太棒了!」

▲▼花蓮玉里春日國小倒塌。(圖/記者林振民攝)

▼▲花蓮玉里春日國小部分校舍被震倒(上圖)。玉里還有另一間超商被震倒,今早已展開拆除作業(下圖)。(圖/記者林振民、蕭可正攝)

▲▼花蓮玉里超商拆除狀況。(圖/記者蕭可正攝)

文章公開之後,短短16分鐘就吸引超過900名網友按讚,大家紛紛留言表示,「平安重要」、「平安可愛的畫面,老師都會教」、「有教育的成果很棒」、「正確」;還有好心網友提醒,也別忘了要遠離玻璃,以免玻璃碎裂時遭割傷。

▲▼地震SOP。(圖/消防署)

▲抗震保命3步驟為趴下、掩護、穩住。(圖/消防署)

至於遇到地震究竟要如何自保,消防署公布地震防災「保命三步驟」,最重要的黃金鐵則就是保護頭頸部,地震發生時應立即「趴下、掩護、穩住」,先保護自己、不要慌亂逃出戶外,若就近有掩蔽物,直接躲在桌下或牆角。

另外還有「8大抗震SOP」,詳細如下:

1. 當開始搖晃時,應優先保護自己,千萬不要慌亂逃出戶外。
2. 如果就近有掩蔽物,請直接躲進去。例如桌下等。附近有牆壁也可以朝牆角靠攏再趴下保護頭頸部。但請注意牆壁上頭是否剛好有潛在危險掉落物。
3. 如果是躲在牆角或柱子旁等地方進行避難時,同樣要小心附近的家具、電器、燈具、書櫃或貨架等。
4. 地震時最重要就是保護頭頸避免受傷,應立即採「趴下、掩護、穩住」的動作,躲在桌下或是牆角。
5. 躲在桌子下時可握住桌腳,當桌子隨地震移動時,桌下的人也可隨著桌子移動,形成防護屏障、以避免受傷。
6. 除非你的所在位置上方剛好有潛在掉落物、或物品已經開始掉落了,不然趴下後請不要再移動。
7. 如果頭頂上方真的不安全,才能嘗試在地震當下爬行。爬離高風險區域後馬上就地停下、掩蔽,直至地震停止。
8. 別往上看,以免被掉落的電燈、電扇或天花板等物品砸傷。因為日光燈可能會破掉,這個時候如果往上看,很容易被破片刺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