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死人!花蓮阿北騎電動車硬闖平交道 民眾驚呼列車減速 

記者翁子皓/花蓮報導

花蓮一名阿伯昨(16)日18時35分騎電動代步車,行經稻香村平交道時,在警鈴已響、閃光號誌已顯示的情況下,沒有停下仍強行闖越平交道,直到柵欄放下被困在平交道內,目擊民眾紛紛驚呼。所幸平交道管控人員及時發現,讓即將經過的台鐵4543次區間列車降速慢行,才沒有釀成意外。

▲花蓮阿伯騎電動代步車,無視號誌闖平交道。(圖/翻攝自花蓮電務所平交道監視器影像)

▲根據監視器畫面顯示,阿伯騎電動代步車,無視號誌闖入平交道。(圖/翻攝自花蓮電務所平交道監視器影像)

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經民眾檢舉,查看平交道監視器影像後確認此事,將對違規的阿伯開罰,依道路處罰條例第80條第1項第1款違規事實製單舉發。並持續加強勤務及宣導。

花蓮分局呼籲,用路人行近平交道時,遵守「停、看、聽」原則,遇警鈴已響、閃光號誌已顯示,應立刻停止在停止線後方;但若遇警鈴與號誌顯示,已行駛至平交道範圍內,為避免衍生事故,駕駛人應儘速通過該區域,以維持平交道範圍內淨空與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