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788!17日增設大型接種站 市府籲嬰幼童儘速接種疫苗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資料照/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17日公布國內本土病例,新增3萬9394例,其中基隆新增788例,全市專責病房空床率48.5%,市長林右昌表示,衛生局17、18日在基隆港務分公司1樓設置大型接種站,為6個月到5歲幼兒接種BNT疫苗,家長帶著尚未接種的幼兒,儘速來完成疫苗施打,提升孩子的防護力。

衛生局在基隆港務分公司1樓設置的大型接種站,在17、18日提供6個月到5歲幼兒,免預約接種BNT疫苗服務,衛生局提醒家長,記得攜帶幼兒的健保卡、兒童健康手冊,若幼兒目前有發燒等急性疾病或染疫未滿3個月,請暫緩接種,至於非設籍基隆市者可就近至合約醫療院所預約接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917基隆疫情資料。(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有關基隆市疫情部分,本市今日788名確診人數中,包括外縣市通報77例,佔9.77%;其中女性432人、男性356人;若以年齡別區分的話,35-44歲有127人最多,占16.12%;15-24及45-54歲都有118人次之,占14.97%,至於75歲以上的長者有38人、65-74歲有76人、6歲以下有50人。

林右昌指出,本市現有COVID-19專責病房136床,目前收治70人、空床66床,空床率48.5%;統計各院專責病床收治情形,基隆長庚醫院:重症25名、中症17名、輕症17名;部立基隆醫院:輕症9名;礦工醫院:輕症2名;三總基隆分院無收治。

▲0917基隆疫情資料。(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推動「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居家醫療照護及生活照顧支持服務計畫」,截至昨日為止,已累計評估16萬4459人,利用快速通道的有4萬3484人,有9萬2922人完成居家醫療評估,居家醫療已入案7萬1941人,條件不符合則有2萬0981人。

▲0917基隆疫情資料。(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更多新聞】

►基隆民宅藏天九牌賭場 警破門攻堅逮26人...查獲賭資56萬

►萬里自撞火燒車!男燒成焦屍 駕駛順利逃生...身揹2條通緝

►基隆關海運快遞緝獲名牌假貨逾1200件 侵權市值達3100萬

►電鋸男缺錢把兌幣機當ATM 四處「剖肚」遭活逮下場出爐

►金山警強力肅槍毒!查獲改造槍1把、毒品 攻堅破詐團「收簿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