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高!英國女王最後飛行「全球500萬人追蹤」 破裴洛西訪台紀錄

▲▼英國女王靈柩抵達倫敦。(圖/路透社)

▲ 英國女王靈柩抵達倫敦。(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8日駕崩,載著女王靈柩的英國皇家空軍專機13日自愛丁堡飛抵倫敦,完成女王最後一趟飛行,約3小時的旅程有超過500萬人追蹤,其中479萬人在線上觀看,另有25萬人在YouTube觀看,打破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時創下的紀錄,刷新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史上新高。

根據《路透》及Flightradar24,這架英國皇家空軍波音C17A全球霸王(Globemaster)13日在愛丁堡機場啟動應答機後,1分鐘內就湧入600萬人在Flightradar24網站上試圖點擊該航班,遠遠超過裴洛西訪台時創下的220萬人紀錄,為該網站帶來空前壓力。

喬治六世國王1952年逝世後,伊莉莎白二世搭乘英航前身英國海外航空(BOAC)的阿爾戈號(Argonaut)「亞特蘭大」(Atalanta)返國,成為她繼位後第一趟飛行。Flightradar24發言人表示,時隔70年後,女王的最後一趟飛行成為該網站迄今最多人追蹤的航班,且可能穩居榜首很長一段時間。

根據BBC,女王靈柩13日晚間6時許抵達倫敦後以轎車運往白金漢宮,14日下午2時將以公開遊行方式,由國王查爾斯三世(Charles III)引領隊伍,從白金漢宮移靈至西敏宮,開放民眾瞻仰4天,19日舉行國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