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很大!台鐵平溪線還在搶修 明午前「空拍機巡查」預警停駛

▲▼台鐵平溪線落石崩落,區間車撞上。(圖/台鐵提供)

▲台鐵平溪線落石崩落,區間車撞上。(圖/台鐵提供)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梅花颱風挾帶豪雨重創台鐵平溪線,十分=菁桐間路線今(9/13)兩度發生巨石和落石崩落,列車剎車不及撞上,兩列車排障器故障,所幸司機員和旅客皆平安,台鐵預警封鎖路線改採公路接駁,台鐵今晚宣布,平溪線十分=菁桐間路線明(9/14)將採空拍機巡查,預定中午完成檢查,視風雨狀況通車。

台鐵平溪線今凌晨4時57分受豪雨影響,十分=菁桐間路線邊坡上巨石崩落在軌道上,一列柴油客車通過剎車不及撞上,所幸該車沒有旅客,司機員沒有受傷,列車排障器故障,台鐵上午9時50分恢復行車。未料中午台鐵平溪線再出狀況,邊坡土石再度崩落,一列區間車正好疾駛而來,司機員剎車不及,再度撞上落石,同樣在發生排障器故障,所幸車上8名旅客沒有受傷,該區間預警封鎖,旅客改採公路客運接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今晚再度宣布,台鐵自13日12:20起,平溪線十分=菁桐間路線因邊坡土石滑落致路線不通,目前搶修中,因平溪山區風雨仍很大,爲維安全,將於9月14日上午利用空拍機巡查邊坡,預定中午完成檢查,並視風雨狀況通車,受影響車站包括十分、望古、嶺腳、平溪、菁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