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平溪線二度落石砸軌!區間車又撞上 8旅客逃劫「改搭客運」

▲▼台鐵平溪線二度發生落石,區間車撞上。(圖/記者李姿慧翻攝)

▲台鐵平溪線二度發生落石,區間車撞上。(圖/記者李姿慧翻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豪雨重創台鐵平溪線,凌晨4時許巨石崩落,回送列車剎車不及撞上,上午9時50分左右搶通,未料中午12時20分再度中斷,邊坡土石滑落,再有一列區間車撞上,排障器故障,車上有8名旅客受影響,所幸無人員受傷,導致路線不通,台鐵緊急搶修中。

梅花颱風挾帶劇烈雨勢,北台灣今凌晨出現豪大雨,台鐵平溪線今凌晨4時57分受豪雨影響,邊坡上巨石崩落在軌道上,一列柴油客車通過剎車不及撞上,所幸該車沒有旅客,司機員沒有受傷,列車排障器故障,台鐵上午9時50分恢復行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中午台鐵平溪線再出狀況,受豪雨影響,邊坡土石再度崩落,一列區間車正好疾駛而來,司機員剎車不及,再度撞上落石,同樣在發生排障器故障,所幸車上8名旅客沒有受傷,旅客改採公路客運接駁。

▲▼台鐵平溪線二度發生落石,區間車撞上。(圖/記者李姿慧翻攝)

▲台鐵平溪線二度發生落石,區間車撞上。(圖/記者李姿慧翻攝)

台鐵表示,4821次平溪線區間車中午12:20於嶺腳=望古間,撞及掉落之石頭,無人員傷亡,經司機員初步檢查排障器受損,4821次已退行回平溪站,旅客8人改乘公路客運。工務單位至現場處理;即時起十分=菁桐間啟動公路接駁,十分=菁桐間路線暫時不通,進入平溪線列車在十分站折返。

台鐵表示,考量平溪線目前邊坡不穩定,該路線今中午過後將預警性封鎖,列車停駛。

有關台鐵平溪線嶺腳=平溪間因颱風持續大雨,發生兩次邊坡石塊滑落,導致路線不通,台鐵下午也發新聞稿說明,指今早4703A次迴送列車行經本路段,速限30公里,列車駕駛發現有邊坡落石將車輛煞停,惟仍撞及,石頭約50cm x 70cm,無人受傷。宜蘭工務段隨即動員搶修,7:40許將石塊清除,再巡查路線後,事後恢復正常行駛。因現場大雨持續,且該區段屬地質較破碎之陡峭邊坡,4821次區間車12:20於相同區域,間隔距離約10餘公尺,撞及邊坡再次掉落之石塊,無人員傷亡。

台鐵表示,宜蘭工務段再次動員前往現場外,亦指派工務處副處長前往指揮、協調搶通事宜。此次落石地點與上午相差僅10餘公尺,屬同一破碎地段之邊坡。且現場持續受颱風大雨影響,研判該處邊坡尚不穩定,為維護行車安全,已將十分-菁桐間路線預警性封鎖,俟風雨停歇後,再行搶修,顧及搶修人員、機具安全。搶通前會對該區段邊坡詳細巡查,研判環境狀況無虞後,再行開放通車,造成旅客不便,尚請見諒。

►台灣首賣!日本原汁原味【花月嵐】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