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飽全台!「石門水庫蓄水率破99%」 估年底前:中部以北不缺水

▲▼             。(圖/翻攝門水庫即時影像YouTube)

▲石門水庫今下午洩洪,畫面超壯觀 。(圖/翻攝石門水庫即時影像YouTube)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梅花」颱風掰掰,氣象局表示,明(14)日剩下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可見陽光。受外颱風圍環流挾帶劇烈降雨,全台有3座水庫蓄水量達100%,另有8座水庫也達到90%以上,對此,水利署樂觀預估,年底前,中部以北將不缺水,但民眾仍要珍惜水資源。

查看水利署的水情資訊,可見寶山水庫、鯉魚潭水庫、湖山水庫蓄水量達100%;另有8座水庫蓄水量也超過90%以上,分別為石門水庫(99.17%)、翡翠水庫(94.79%)、永和山水庫(99.24%)、明德水庫(97.73%)、德基水庫(97.45%)、日月潭水庫(97.31%)、仁義潭水庫(99.63%)、南化水庫(99.66%)。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他水庫也有大進補,新山水庫(41.72%)、霧社水庫(74.75%)、集集攔河堰(52.18%)、白河水庫(79.34%)、烏山頭水庫(62.48%)、曾文水庫(53.73%)、阿公店水庫(85.98%)、牡丹水庫(71.98%)。

▲▼             。(圖/翻攝水利署)

▲▼             。(圖/翻攝水利署)

▲▼             。(圖/翻攝水利署)

▲全台水庫大進補。(圖/翻攝水利署水情網)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粉專指出,「這次新北市的烏來區及桃園市的復興區都出現累積總雨量超過500毫米以上,對北部水資源有很大幫助」,尤其翡翠水庫的水位「出現戲劇性變化」,數據顯示,9月初水位一度低於歷年平均水位(152公尺),所幸軒嵐諾、梅花颱風帶來豐沛雨量,已飆到水位上限,目前有效蓄水量達94.79%,非常驚人。

而基隆新山水庫部分,從軒嵐諾逼近時,一度只有32.11%,如今有效蓄水量來到41.72%。由於近日山區仍有間歇性降雨,對此,水利署指出,新山水庫水位有機會持續上升。

最後石門水庫部分,有效蓄水量來到99.17%,已多次進行調節性洩洪,據中廣新聞網報導,水利署樂觀預估,中部以北地區在年底前,民生用水與工業用水不虞匱乏,但呼籲民眾仍要愛惜水資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