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北市疫苗卡關 柯文哲酸周玉蔻:若證嚴變「中共同路人」就太好笑

▲▼柯文哲市政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文哲市政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表示,去年採購BNT疫苗時,接到來自政界、工商業界大老電話勸「別浪費力氣」,使外界質疑中央、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卡民間購買BNT,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為此批評證嚴。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表示,若證嚴也被罵成中共同路人,那就實在太好笑了。

柯文哲12日下午赴市議會備詢,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表示,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透露中央卡台北市政府買疫苗,這個「中央」到底是指陳時中,還是行政院長蘇貞昌?柯文哲回應,不曉得是誰,反正就是去詢問中央,對方會列出一大堆要做的事情,但每一樣都很矛盾,「很困難啦!」不要說北市府,連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去買也卡很久。

陳重文請柯文哲還原北市府自購疫苗卡關的過程,柯文哲僅說,要進疫苗時要走一大堆申請程序,「每樣看起來都很⋯反正我也不會講,就是你覺得你走來走去、路走不出去就對了。」當時都是黃珊珊負責,但看流程圖很困難。

柯文哲認為,慈濟做了就是做了,也沒有要邀功,並不希望去得罪當前政府,「我看哪天老郭(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受不了就跳出來講。」

隨後,陳重文提及,周玉蔻在臉書批評慈濟疫苗事件,還說為什麼要尊稱證嚴為「上人」,是不是只要對陳時中不友善、不利的事情,都會被抹紅或成為「中共同路人」?柯文哲聽聞後則笑稱,「等到有天證嚴也被稱中共同路人⋯我就覺得實在是太好笑了!」

柯文哲說,慈濟已經盡力量了,當時也是靠慈濟力量才能讓BNT進來,不然不曉得要拖到何時,連郭台銘去都沒有用;若自己有機會當上總統,他不會幹這種事情,「我覺得人民生命還是基本的,政府還是要愛護人民。」疫情已經這麼嚴重了,該進來就趕快進來,「人家願意出錢,也不讓人進來,太過分了!」

柯文哲強調,他不是反對台灣生技產業,問題是高端沒辦法拿到國際認證,倘若台灣被封鎖、無法買疫苗就算了,那也只好打高端,但明明連立陶宛等小國都可買到疫苗,台灣卻買不到,「我就要問8400億跑去哪裡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