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千萬」級台北城博會人潮僅10萬 她嘆:柯市長這是何苦?

▲▼台北城市博覽會人流、成效。(圖/翻攝許淑華臉書)

▲台北城市博覽會人流。(圖/翻攝許淑華臉書)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被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畢業展」的台北城市博覽會,11日畫下句點,而議員許淑華12日揭露,台北城博12天花9000萬,一天燒掉750萬、創造10.5萬人潮,僅基隆城市博覽會10分之1,許淑華批評,城博除了動員還是動員,結果效益還不理想,「套一句商家常說的話『人潮就是錢潮』,柯市長你又何苦呢?」

柯文哲動用8000多萬元籌備的「台北城市博覽會」於26日舉辦開幕記者會,27日正式對外登場,一共分為六大展區,包括永續發展、城市再生、打開台北、共融社會、創新創業及智慧城市,並公布與產官學一同建構「元宇宙台北隊」內容,由柯文哲與虛擬分身共同主持。

但對於城博成效,許淑華提出三點質疑,包含:

第一、許淑華指出,城博拿救命錢辦台北市民9000萬、10.5萬人次,為台北市創造什麼效益?除了動員還是動員,結果動員效益不盡理想。現在居然還拿線上點擊數來衝帳面數據,「請問線上點擊率能幫台北市創造什麼經濟效率?套一句商家常說的話『人潮就是錢潮』,柯市長你又何苦呢?」

許淑華直言,反觀,基隆城博創造101萬人潮;高雄光展區內2天就超過15萬人次,不計其他展區及周邊人潮,「柯市長你的畢業展呢?」

第二、許淑華表示,柯文哲市長曾說討厭像煙火那種一次性的活動,除了垃圾什麼都沒留下。台北城博12天花9000萬,一天燒掉750萬,「城博除了柯市長的畢業展,只下留垃圾給台北市民?」

第三、許淑華批評,柯市長的成績吊車尾,八年的成果展台北市民都不買單,「請問台北市民又怎麼相信柯市長指定的接班人能超越柯市長?三問柯文哲市長請給市民一個交代!」

▼台北城市博覽會人流。(圖/翻攝許淑華臉書)

▲▼台北城市博覽會人流、成效。(圖/翻攝許淑華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