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必勝:2廠牌「BA.5雙價疫苗」預計9月下旬提供文件供審查

▲▼8/29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莫德納BA.1雙價次世代疫苗希望在這週到貨,BA.5雙價疫苗預計在9月下旬提供文件審查。此外,有研發次世代疫苗的BNT公司,上週四晚上也提供給指揮中心少量BA.5臨床前資料,並在9月下旬陸續提供後續文件。指揮中心會積極追蹤進度,並參考各國動向。

國民黨上週批評指揮中心編列845億防疫預算,對於次世代疫苗卻未超前部署,更質疑不買BA.5疫苗是為高端鋪路。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高端公司沒有Omicron次世代疫苗相關產品,「不知道鋪路是從何說起?」直言國民黨批評是「牛頭不對馬嘴、混淆視聽」,對於質疑強力回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必勝表示,指揮中心去年與莫德納簽訂4100萬劑合約,這是前任指揮官陳時中所做的超前部署。4100萬劑中已於去年先進貨600萬劑,今年與明年各有2000萬劑與1500萬劑額度,在合約下也可優先取得次世代疫苗。

王必勝另補充,今年的2000萬劑已用掉1000萬劑,還剩下1000萬劑與明年1500萬劑額度,都可採購新疫苗,「這才是真正的超前部署」。他另回應媒體評論BA.1雙價疫苗「破傘說」,表示「這是一把很好的傘,也是一把新的傘」,近期疫情升溫,符合資格族群都應盡快接種疫苗。

►台灣首賣!日本原汁原味【花月嵐】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