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5增88例「占比首次過半」 羅一鈞:逐漸取代BA.2成主流

▲▼9/12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公布新增88例BA.5個案,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截至今日本土BA.5累計324例,佔本土基因定序50.6%,成為主流病毒株,也有慢慢取代掉BA.2的趨勢。不過,BA.5增幅緩慢,可能是先前疫苗防火牆效應仍存在。

今日新增88例BA.5本土個案分佈以北部45例最多,其次依序為中部34例、南部8例、東部1例。有73例為成人,兒童與青少年佔15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另有一名9/9公佈的死亡個案,經基因定序卻認為BA.5,為我國第二例BA.5死亡個案。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個案為60多歲女性,未接種疫苗,快篩陽性3天後就過世,死因為新冠肺炎併呼吸衰竭。

羅一鈞提到,該名死亡個案有糖尿病、中風等慢性病史,因病長期臥床,8/30快篩陽性,就醫檢查有肺炎、住院使用瑞德西韋、抗生素等藥物,9/1因新冠肺炎併呼吸衰竭死亡。

▲▼9/12國內新增BA.5個案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9/12國內新增BA.5個案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首賣!日本原汁原味【花月嵐】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