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枚「猛瑪象牙」月餅2.3萬元起拍 陸網質疑:象牙製品可以拍賣?

▲猛瑪象牙月餅成法院拍賣物,引起大陸網友關注。(圖/翻攝齊魯晚報)

▲猛瑪象牙月餅成法院拍賣物,引起大陸網友關注。(圖/翻攝齊魯晚報,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遼寧綏中縣法院在人民法院訴訟資產網拍賣兩枚猛獁月餅,起拍價為5426元人民幣(約23874元新台幣),拍賣時間為2022年9月8日10時至9日10時。消息傳開後,部分大陸網友質疑,「象牙製品可以拍賣嗎?」對此,有律師表示,發掘已經滅絕的猛獁象牙及買賣猛獁象牙製品確實合法。

▲猛瑪象牙月餅成法院拍賣物,引起大陸網友關注。(圖/翻攝齊魯晚報)

《齊魯晚報》報導,在人民法院訴訟資產網,有關猛獁月餅的拍賣公告發布於8月23日。公告名稱為,「綏中縣人民法院關於珠寶玉石、首飾、古玩字畫、擺件等的公告」,與猛獁月餅一同的共有50件拍賣標的物,包括手鐲、茶葉、保健枕頭、吊墜、瓷器等物品。

根據拍賣介紹指,此猛獁月餅屬於珠寶首飾文玩類,規格為55*14公釐,重95克左右。其中一枚月餅上刻有「花好月圓」,另一枚則刻有「吉祥如意」字樣,此外,刻字面有花紋,另一面為平滑面。

部分網友質疑,猛瑪象牙製品買賣有違法之嫌。不過,有另一間拍賣網站客服稱,該商品是由猛獁象牙雕刻,為全新品,「限量的,有幾對,數量不多。」客服表示,普通象牙是違法的,但猛獁象是已經滅絕的動物,在凍土層裡出來的,猛獁象牙可以合法交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