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名醫「沃草」創辦人柳林瑋將入監!強吻女子判刑8月定讞

▲▼醫師柳林瑋涉嫌猥褻3女,上訴二審高等法院外受訪。(圖/記者吳銘峯攝)

▲醫師柳林瑋猥褻女子遭判刑定讞。(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參與太陽花學運的「沃草」創辦人柳林瑋醫師,遭檢方起訴他以創辦網站壓力大、禮貌擁抱、按摩等藉口,藉機猥褻3名女子,他否認犯罪,辯稱都是女方交往不成才陷害他。二審僅認定他在校園散步後擁抱女子強吻得逞,判刑8月。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8日駁回上訴定讞,柳林瑋將發監執行。

現年39歲的柳林瑋,因與多名不認識的網友共同成立「公民1985行動聯盟」,之後又成立網站「沃草」,在公民運動中頗負盛名。而太陽花學運時,柳林瑋也積極參與,被稱為「社運醫師」;另外他也是保健品品牌「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創辦人。

但2017年4月間,一名女子先在網路上宣稱遭柳男猥褻,檢警開始偵辦,事後又有2名女子也向檢警提出告訴。檢方調查時,柳男否認犯罪,辯稱這些女子都是因為交往不成,才會反控他猥褻。但檢方仍認定柳男涉犯「強制猥褻罪」提起公訴。

一審法院調查後,發現第一位出面指控的女子,是因柳男2017年4月間帶她在建國中學校園散步後,之後為了躲雨回到車上,柳男竟以創辦網站壓力很大為由,希望女子給予擁抱支持,女子雖錯愕但仍配合,沒想到柳男竟然趁機強吻得逞。另外也有女子指控,與柳男2015年間邀約共進晚餐,柳男當晚開車送女子回信義區宿舍時,以「久未見面」的禮貌性擁抱為由,擁抱女子,最後更強吻得逞。最後一個女子是柳男公司的工讀生,柳男付錢請她打掃房屋,2017年10月間他請工讀生為他按摩,沒想到他竟起身擁抱工讀生,並趁機撫摸下體得逞。一審法院認定柳男對3名女子侵犯均有罪,判刑1年6月。

不過上訴二審後出現不同認定,高院僅認定第一位女子指控的部分屬實,柳男在建中校園散步後,擁抱女子並強吻得逞,這部分有罪,維持一審的刑度8月;至於與女子共進晚餐後擁抱、對工讀生擁抱的2個犯行,高院則認為不成立,改判無罪。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8日駁回上訴定讞,柳林瑋將發監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