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首度開放拍攝聯勇操演夜間射擊 火光四射震撼畫面曝

▲聯勇操演。(圖/軍聞社提供)

▲聯勇操演。(圖/軍聞社提供,下同)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陸軍裝甲564旅5至7日在屏東恆春三軍聯訓基地訓場,實施「三軍聯合作戰訓練測考111-5、6號旅攻擊實彈測考」(聯勇操演),以敵軍旅級單位登陸楓港地區,佔據我方陸上據點為構想,564旅接獲命令,對敵進犯部隊進行打擊。

此次國軍首度向媒體公開夜間攻擊,據軍方規劃,夜間作戰演訓目的是為了日間作戰準備,先驅離敵軍警戒部隊,消滅外圍保護層,以利隔天主力部隊反擊。

▲▼聯勇操演。(圖/軍聞社提供)

▲▼聯勇操演。(圖/軍聞社提供)

在6日夜間操演中,由迫砲發射照明彈拉開序幕,隨後,接受實彈測考的官兵,在砲兵火力支援下,採交互掩護方式,向敵軍警戒部隊陣地前進,各式戰甲車沿戰術路線機動,迅速向敵目標發起攻擊,成功驅離敵警戒部隊,以利旅發起攻擊。
▲▼聯勇操演。(圖/軍聞社提供)

夜間演訓期間,陸軍動用AH-64E阿帕契直升機、標槍飛彈、CM11戰車、M109A2自走砲、雲豹八輪甲車、120公厘迫擊砲等各式軍備。

▲▼聯勇操演。(圖/軍聞社提供)

564旅聯兵二營營長黃敬峰中校表示,相較於日間作戰,夜間射擊訓練能見度不佳,但各式戰甲車具備夜視功能,射手可透過夜視鏡,對目標準確進行射擊,駕駛人員也可以透過輔助裝備完成車輛操作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