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僅臥射!蔡英文視導「實戰化射擊訓練」成效 擬明年全台施行

記者蘇晏男/花蓮報導

總統蔡英文6日到花防部南埔營區視導機步營,國軍官兵展演試行階段的「實戰化射擊訓練」。有別於過去定點的臥射姿勢,實戰化射擊訓練透過掩體,進行立、臥、跪姿射擊,強化戰技,預計明年1月在全台陸軍部隊實施。

蔡英文6日偕同國防部長邱國正、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視導駐軍花蓮的部分陸海空軍,包括南埔營區機步營、海軍海峰七中隊、空軍防空暨飛彈第六一三營,以及花蓮基地。

蔡英文在南埔營區時,機步營展現實戰化射擊訓練成效,過程中,採2人1組交互掩護進入掩體,並實施立、臥、跪姿射擊,此外,彈匣中有一發「空包彈」,目的可訓練官兵遭遇槍械故障時的即時排除能力。

針對實戰化射擊訓練,機步營機步二連連長褚克彥指出,以往都是在定點做同樣姿勢的射擊,但這無法模擬實戰或現實中可能遇到的問題,所以今年開始推行實彈化射擊訓練,藉此模擬戰場環境,利用障礙物、掩體,不再是以往的沙包、沙袋,用各種射擊姿勢模擬戰鬥過程,可以精進射擊戰技。

軍方表示,實戰化射擊訓練目前仍在試行與驗證階段,若成效良好,預計2023年元月在全台陸軍部隊實施。

 ▼機步營向蔡英文展現實戰化射擊訓練成效。(圖/記者蘇晏男攝)

▼機步營向蔡英文展現實戰化射擊訓練成效。(圖/記者蘇晏男攝)

▲▼實戰化射擊訓練。(圖/記者蘇晏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