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正式任命」特拉斯就任首相 打破傳統在蘇格蘭就職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當選英國保守黨黨魁的特拉斯(Liz Truss),在當地時間6日下午在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Balmoral Castle)覲見伊麗莎白女王,並且完成了就職儀式,正式被就任首相職務。這也是女王首度不是在白金漢宮或溫莎堡任命首相,而是在蘇格蘭完成任命儀式。

▲▼伊莉莎白女王正式任命特拉斯(Liz Truss)為首相,這也是女王在位70年,首度首度在蘇格蘭境內莫勒爾堡(Balmoral Castle)任命首相。(圖/路透)

▲伊莉莎白女王正式任命特拉斯(Liz Truss)為首相,這也是女王在位70年,首度首度在蘇格蘭境內莫勒爾堡(Balmoral Castle)任命首相。(圖/路透) 

▲▼伊莉莎白女王正式任命特拉斯(Liz Truss)為首相,這也是女王在位70年,首度首度在蘇格蘭境內莫勒爾堡(Balmoral Castle)任命首相。(圖/路透)

▲因為女王行動方面已經遇到問題,所以才將儀式移到蘇格蘭進行。(圖/路透)

根據英國媒體報導,伊麗莎白女王女王在位70年來,首度在蘇格蘭境內的莫勒爾堡任命首相,而非位於倫敦的白金漢宮,主要考量女王的出行方面已經遇到了問題,迫使宮廷官員不得不做出這個決定,將儀式移到蘇格蘭進行。

特拉斯接手的是一個處於危機中的經濟體,通貨膨脹率高達到兩位數,能源成本飆升,英格蘭銀行警告稱,到今年年底將出現長期衰退。整個經濟領域的工人已經開始罷工。

▲▼ 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圖/路透)

▲特拉斯上任之後,首要面對的就是國民生活成本的問題。(圖/路透)

特拉斯計劃透過減稅重振經濟增長,同時還可能為能源提供約 1,000 億英鎊(約新台幣3.5兆)的補助,但這令金融市場感到不安,促使投資人在最近幾周拋售英鎊和政府債券。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