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飛機飛一半「下方客機突升空」 只差150m就撞上!驚險影片曝光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佛州一架賽斯納小飛機(Cessna)飛越奧蘭多國際機場上空,此時達美航空的波音757班機(Delta 757)卻在跑道上起飛,2架飛機相距不到500英尺(約152.4公尺),差一點就要空中相撞,幸好千鈞一髮之際驚險閃開,上述過程都被小飛機的機師拍攝下來。

▲▼美國佛州兩架飛機差點相撞。(圖/翻攝YouTube)

▲達美航空的客機突然起飛,差點撞上賽斯納小飛機。(圖/翻攝YouTube)

機師克拉克(Malik Clarke)駕駛賽斯納小飛機,被塔台指示飛越機場跑道,卻瞥見下方客機越來越靠近。他受訪時指出,波音757的爬升速度快得多了,若不採取迴避行動,根本躲不過,「我知道這看起來不太對勁,所以立刻右轉,盡可能地爬升。」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已著手調查事故,達美航空也正在調查失誤,其發言人表示,「沒有什麼比安全更重要了。」ABC News撰稿人、前國務院官員甘亞德(Steve Ganyard)指出,不論垂直或水平距離,2架飛機的距離都太近了,「有人犯了錯,把它們安排在同一個空域。」

2飛機「高空對撞前」最後照片曝光!乘客隨手一拍 下秒全機罹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