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進5連霸陳麗娜殺出參戰!國民黨部認錯道歉:沒做好黨內溝通

▲▼曾喊「不競選連任」!陳麗娜壓線登記,黨內新人陳識明憤怒錯愕。(合成圖/記者林敬閔攝、翻攝陳識明FB粉絲專頁)

▲曾喊「不競選連任」!陳麗娜壓線登記,讓同黨新人陳識明憤怒錯愕。(合成圖/記者林敬閔攝、翻攝陳識明FB粉絲專頁)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5連霸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麗娜原宣布不競選連任,但卻突然反悔「壓線參選」,她為平息外界質疑,今(5)日宣布退回政黨推薦,以無黨身分參選。對此,國民黨高雄市黨部表示尊重陳議員的決定,但是否符合選罷法相關規定還需要再了解,另對於這次爭議,主委許福明也表達歉意,認了沒做好黨內溝通。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許福明。(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許福明。(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陳麗娜突襲登記,讓辛苦贏得黨內初選的新人陳識明相當錯愕及憤怒,痛批「我們黨真的選了一條最壞的路」,並要求市黨部鄭重向社會大眾與黨內青年道歉。針對此事件,市黨部主委許福明上周六在小港區提名同志介紹會,公開向黨員同志及候選同志說明事件始末,認了這次爭議沒有做好黨內溝通,對於造成黨內紛擾及各方同志受到的委屈,也再次表達歉意。

許福明表示,未來市黨部會加強提名同志的輔選工作,包含辦理各項座談介紹會以及文宣、看板等,並強調黨部不會放棄任何一位提名同志,絕對會盡全力輔選到底,呼籲當前最重要的是團結作戰,希望各位同志攜手努力共同拚議會過半。

▲高雄韓國瑜選前之夜,立委候選人陳麗娜。(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麗娜宣布退回政黨推薦,也不再擔任柯志恩競選市長發言人,以無黨身份參選。(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麗娜今天發表聲明指出,當時同意參選,是為了牽制綠營婦女保障選票,不讓他們轉移票源、壓縮國民黨候選人當選機率,牽制綠營,保護隊友,爭取當選席次最大化,這是她被說服參選的原因。登記參選後依法不能退選,她只能退回政黨推薦、也不再擔任柯志恩競選市長發言人,以無黨身份參選,讓國民黨回到提名3人的原狀。

對於這次爭議,市黨部先前解釋,第十選區共有8席議員,其中有2席婦女保障名額,於上屆國民黨在全市婦女保障全壘打,此次該選區本黨僅有一位女性登記參選,面對對手及其他小黨女性參選人來勢洶洶,本黨不可能將第2席婦保拱手讓人。考量本黨整體議員選情發展、議會爭取過半席次,第十選區婦保名額成為關鍵少數,因此黨部同意陳麗娜議員報准參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