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若進行第7次核試 美日韓國安高層:將強硬回應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日本、南韓國安高層1日在夏威夷舉行三邊會談,南韓國家安保室長金聖翰(Kim Sung-han)表示,美日韓已達成共識,若北韓再次進行核試,將做出不同於以往的強硬回應。除此之外,會中也談及多項區域安全議題,包括共同致力維護台海和平與穩定、烏克蘭情勢。

綜合韓聯社、路透報導,此次三邊會談地點就在美軍印太司令部夏威夷總部,出席者包括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長秋葉剛男(Takeo Akiba)與金聖翰。

金聖翰向記者表示,美日韓一致認為,北韓已進行6次核試,「絕不該有『(北韓第7次核試)只是第6次之後的另一次核試』這種自滿的想法或反應」,若北韓進行第7次核試,美日韓及國際社會將聯手合作,以最大限度的方式讓平壤政府意識到這是明顯錯誤的決定。但他並未詳述屆時的具體作法。

首爾及華府官員先前表示,北韓似乎已完成進行核試的所有事前準備工作,目前可能只是在衡量時機點。

白宮表示,三方在會中談及多項區域安全議題,「討論對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共同承諾,譴責北韓持續發展飛彈及大規模殺傷性武器項目,以及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蘇利文在會中也重申美國對南韓、日本兩國的聯盟承諾,強調雙邊關係與三邊合作對國人、區域、世界安全繁榮的重要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