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嵐諾逼近!日本氣象廳路徑圖曝 強風區「籠罩半個台灣」

▲▼日本氣象廳軒嵐諾預測路徑圖。(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日本氣象廳軒嵐諾預測路徑圖。(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中颱「軒嵐諾」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2日上午8時30分發布海上警報,並以每小時6轉11公里速度,持續向西北轉北進行。日本氣象廳則指出,颱風目前在沖繩南部海面上幾乎停滯,從預測路徑圖來看,約在3日晚間才會接近沖繩縣的先島群島;而路徑圖也能看到,軒嵐諾的強風範圍覆蓋超過半個台灣。

根據NHK報導,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被日本氣象廳列為「非常強颱」,目前颱風在沖繩縣宮古島以南約380公里的海面上停滯,中心最大風速為每秒50公尺,颱風半徑95公里以內可能會出現25公尺以上暴風。從預測的路徑圖來看,最大風速每秒15公尺的強風區,可能籠罩超過半個台灣;每秒25公尺以上的暴風區則會掠過台灣東北部。

目前沖繩縣政府已開始在各地設立避難所,為了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部分避難所也將健康民眾與在家療養民眾的避難樓層分開。宮古島的沿海飯店為了防範強風,也緊急調來多輛10噸重的卡車,直接擋在飯店正門口。

氣象廳預估,軒嵐諾會持續緩慢北上,約在3日晚間接近先島群島,當地在3日至4日之間風力會逐漸增強,可能會颳瞬間風速達每秒65公尺的強風,各地政府須嚴加防被。另外受到鋒面影響,整個日本都可能出現強降雨,需慎防土石流。

受到颱風影響,從8月31日開始貨船就無法進入沖繩縣,那霸市的物流受到嚴重影響,貨量僅平常的四分之一,預計2日入港的6艘船也可能無法入港。此外,為在沖繩線本島以東5公里的久高島診所醫生表示,該島船班從8月31日上午就陸續取消,若出現急診病患可能無法及時運送。

►軒嵐諾強風橫掃!沖繩300戶慘停電 日氣象廳曝「超重疊」停滯路徑
►「最強風王」颱風眼曝光!衛星罕見清晰捕捉 雨雲厚實如銅牆鐵壁
►軒嵐諾已發海警「會放颱風假嗎?」 網點1關鍵開趕:晚了就不要了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